首页
西安理工大学喜获2015-2017年度中国学生定向先进集体等六项奖项
浏览: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2017年12月28-2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2017年年会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大会对2015-2017年度中国学生定向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西安理工大学获得2015-2017年度中国学生定向“先进集体”称号,刘军副校长获得“突出贡献校长”奖,高朝阳教授获得2015-2017“先进个人”奖,董峰获得“教学与推广先进工作者”奖,刘阳获得“优秀教练员”奖,冯建强获得“优秀裁判员”奖,共计六项奖项。我校是陕西省高校唯一获得全部六项奖励的学校。

中国大学生体协定向分会主席姜恩来、秘书长杨绛梅、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会员单位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中国学生定向分会副秘书长高朝阳应邀出席会议。

     定向运动是我校的特色体育课程,从2006年开课至今已有11年历史,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定向运动代表队也成为学校各个运动队的领头羊,成为学校的一支品牌运动代表队,特色鲜明,竞赛成绩突出,各项建设在全省各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高校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定向队在2017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7月在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中,我校夺得男子团队赛和女子中距离赛2项银牌;男、女混合接力赛和女子百米赛2项铜牌及多项前八名,并勇夺本科高校甲组女子团体亚军及总团体亚军。

 12月在陕西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定向越野队一举夺得1金5银2铜,并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及总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奖牌分别是:女子短距离赛金牌、男子、女子团队赛、男子、女子短距离赛、男子积分赛银牌、男、女混合接力、男子百米定向赛铜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定向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刻苦训练,力争为我校创造更多优异的成绩。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