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
浏览: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7日

    我校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于4月24日—25日在曲江校区田径场成功举行。

    4月24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副校长李言、刘军、总会计师赵明扬、副校长李占斌、马宁、华灯鑫、刘云贺、董小兵、海军选培办主任俆金洲、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副校长欣科曼、胡思达教授、刁鸿珍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4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由刘德安书记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华灯鑫副校长致开幕词,体育教学部主任董峰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包括校航模队的无线电航模飞行表演、千名同学参加的健美操和武术表演、最后是大型团体操《我和我的祖国》。文体表演紧扣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的主题,密切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不仅展示了体育课堂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展现出西理工人热爱祖国,热爱母校的家国情怀,以及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坚定决心。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会于4月25日下午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华灯鑫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届运动会中广大师生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参与热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后,他号召大家,要将坚忍不拔、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去,牢记“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更大的成就。满怀豪情地迎接母校70周年华诞的到来。

    闭幕式上还为本届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颁发了奖杯奖牌。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第二名;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得第三名;水利水电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分获第四、五、六名。

    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五名的是:水利水电学院、基础教育部、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莲湖校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曲江管理处、体育部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运动会有两个突出的亮点。一是团体操编排紧扣70周年校庆主题,场面宏大,令人振奋。热情讴歌了祖国和母校所走过的七十年光辉岁月。二是运动会坚持探索与创新,新增加了 “旱地龙舟”和“协力竞走”两个教职工健身娱乐项目,集健身、趣味、团队配合协作于一身,场面热烈,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