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办新生“3+2”荧光长跑活动
浏览: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促进大一新生培养健身锻炼意识,体育教学部结合秋季学期中长跑教学内容,利用“互联网+”现代化信息手段组织开展了“3+2”荧光长跑活动。

  10月11日晚18:30-20:00,我校曲江校区田径场灯光明亮、人声鼎沸,3700余名2019级新生站满了整个操场和跑道。本次活动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由“3名男同学+2名女同学或3名女同学+2名男同学”组队进行比赛,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完成2000米的跑距。从报名、签到、到比赛距离测算全都通过手机APP“运动世界校园”在网上完成。这款软件是体育教学部今年最新采用的学生课外锻炼记录考勤平台,能够迅速、准确、直观地展示学生运动的距离、线路。大大提高了学生课外身体锻炼的便利性和学生参与热情。也是改革课外锻炼评定手段/方法的一次尝试。

  开跑前,由体育部田质全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做了热身准备活动,还对长跑中的注意事项和技术动作进行了讲解。体育教学部主任董峰打响了发令枪,全体同学冲出起跑线,跑道上呈现出人潮涌动的奔跑场面。体育教学部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专程向分管校领导华灯鑫副校长做了汇报,并根据批示,加强了安全措施,配置医护人员,制定相应预案,全体教师参与,确保了活动的顺利有序。

  本次荧光长跑活动是推动体育“课内外一体化”的一次尝试和创新,也是“运动世界校园”在全国7个城市、15所高校组织的“3+2”元气长跑活动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