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部组织教师开展CPR专业知识及AED使用方法培训活动
浏览: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2019年11月6日上午8:30,体育教学部在金花校区南体育馆对部门教师进行了CPR专业急救知识和心脏除颤设备使用的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当前大学生身体素质、健康状况下降,教师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外锻炼中应对突发意外情况时,须要掌握一定的专业急救知识并拥有专业的抢救设备。为此,前期部门专门购置了AED心脏除颤急救包。此次培训邀请国家红十字会急救医师赵小珂老师来我校为大家讲授CPR专业急救知识。

  在培训中,赵老师对CPR急救知识及AED急救包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并对其中的“黄金四分钟”关键步骤进行详细说明。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技术实训课。整个培训过程中,广大教师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演示,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咨询。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教师提高了急救常识和救护本领,为预防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做好积极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