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简化24式太极拳”教学辅导展示活动

  • 时间:2019/11/28 09:31:38
  • 来源:

 

针对前不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同志、副校长华灯鑫同志组织召开学生调研座谈会上,有同学提出“太极拳学习难度大、教学质量不高”的反馈意见,体育教学部做了深刻反思,立即着手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认真部署。部门先后两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简化24式太极拳”集体备课,部门领导率先带头,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在大家面前完成全套动作的演示。在此基础上,体育教学部又组织开展了一次教学辅导集中展示活动,对全校4400余名2019级本科生进行考前辅导,从而做到规范动作要求、统一标准尺度。

11月27日中午,在曲江教学区田径场,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同学们的学习热情。4400余名2019级本科生及30余名教师先后分两批,完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学辅导课。

辅导展示活动上,首先由武术专项教师对“简化24式太极拳”的特点、学习的重难点进行了阐述,并对考试要求进行了介绍。接下来按照套路,对每一式动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特别针对同学们易犯的错误进行了严格纠正。最后千名同学在教师的带领下完成“简化24式太极拳”整套动作的演练。在辅导中,体育教学部要求全体教师都要站在自己授课班级队伍前,指导本班学生,展示自己所带班级的教学效果。

本次教学辅导展示活动,是对现有体育教学模式的一次创新,也是体育教学部在今年认真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按照“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 扎实推进本科教育上水平”的要求,狠抓本科教学,坚决“杜绝水课”、努力“打造金课”的一次有益尝试。教学活动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实现我校学生“人人学会太极拳”的教学目标,实现体育的终身受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楠

摄影:范西安

 

                         

                                   体育教学部

                            二0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