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防疫有我,健身同行”师生跳绳大赛圆满落幕
浏览: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1月18日下午,我校“防疫有我,健身同行”师生跳绳大赛在曲江校区田径场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了闭幕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获奖学院颁奖。

马宁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比赛的举办给与充分肯定,对精心组织比赛的各有关单位以及积极参加比赛的有关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同时指出,1917年毛泽东主席在《新青年》杂志发表《体育之研究》,毛主席就倡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并提出“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凸显党和国家对体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深刻理解“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真谛,在完成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提高身心素质,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女子团体赛的冠军由水利水电学院获得,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亚军,艺术与设计学院获得季军,经济与管理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分获四至八名。男子团体赛的冠军被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水利水电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分获四至八名。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的石干同学以279个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黄菊以211个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与校工会承办,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学生会协办。共有十三个学院和十九个分工会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教职工比赛,已于前期完成,第二阶段为学生的比赛。前后历时近两个月,体育教学部为此专门为每个学生班级和二级工会配发了跳绳。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推动全面健身运动,提高我校师生健康意识与身体免疫力,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学工部学生处部长田小平、校团委书记陈梅、体育继教党总支书记任柯、体育教学部主任董峰、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曾玉华等到场观看了比赛并参加了闭幕式。



撰稿:董宁

体育教学部

二0二0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