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管理
游泳池管理办法、岗位职责
浏览: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为保证我校游泳课教学及课外锻炼开放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特制订以下管理办法、明确各岗位职责。

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部门党政领导班子组成,全面负责游泳教学、课外开放的管理工作。

二、带班组长:负责每单元监督检查岗位到岗和岗位履职情况,组织解决突发事件,并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

三、卫生组:卫生组由部门后勤人员组成,负责游泳池卫生达标,定期更换水、洒药,保证水质清亮见底,及时清理游泳池边和更衣室卫生,做好防滑工作,及时排查池边和更衣室安全隐患,随时补充急救药品。

四、票证组:负责与财务处对接清点、保管好票证,售票后核对、保管好财物,游泳池开放结束后票务及时上缴财务处。

五、门卫组:认真检查票证,不允许带危险物品进入游泳池,授课结束或开放结束时确认所有游泳者离池方可离岗。教学期间严格门禁制度不得让任何无课学生进入泳池。

六、安全组:值班教师分为深水、中水、浅水三个岗位,开放期间贯彻“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准确地判断和发现情况,如遇突发事件应按照《体育教学部游泳池应急工作预案》积极救护游泳学生。并提出以下要求:(教学期间任课教师负责本班的安全工作)

(1)按照岗位指定位置提前5分钟到岗并佩带口哨。

(2)思想高度集中,不间断的扫视责任水域,注意“突出重点、照顾全面”,运用哨声互相提示、补漏,发现情况共同救治。

(3)不迟到、早退,决不可扎堆聊天或翻看手机、书籍等,离岗时要向组长请假,确保每个岗位至少有1人。

(4)及时制止打闹、跳水、潜泳等危险行为,敢于、善于管理和救护。

(5)游泳结束时,鸣哨清场,巡场检查,待所有游泳人员离池后方可离岗。



体育教学部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