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管理-bak
游泳池清洁与卫生制度
浏览: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为保证游泳池水质及卫生清洁,更好地满足游泳课教学及课外开放锻炼活动,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1.本游泳池工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体检合格,方可承担工作。

2.指派专人负责游泳池水质清洁与卫生的管理,每天对池边走道、淋浴器、更衣室和厕所等进行冲洗清扫消毒,确保游泳池水质及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防止疾病传播。

3.管理员须定时对游泳池水的温度、余氯含量、PH值等进行监测,且每天不少于两次,并进行记录。根据检测结果及时进行相应的消杀与处理,确保水质达到国家卫生要求。

4.设置强制淋浴、浸脚池,所有人员入水前须进行必要的全身淋浴及脚部清洗。浸脚池水应做到及时更换。

5.明确要求:严禁患有各类传染性疾病、皮肤性疾病、性疾病等人员进池游泳。发现应立即制止。

6.严禁将拖鞋、毛巾等物品带入泳池当中,严禁在水中大小便。发现应立即制止。

7.游泳期间,不得将任何食品饮料等带入泳池,各类垃圾须分类扔入垃圾桶,不得随意丢弃。

8.每天应定期更换新水,每两天应对池水进行吸尘处理,确保水质清澈透明,据池边应达到10米以上距离和1.8米深的清晰能见度。

9.本游泳池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游泳池的清洁卫生工作。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