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喜获西安理工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 时间:2020/07/03 13:31:43
  • 来源:体育教学部

2020年6月30日,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在会上,对两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喜获西安理工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现有党员30名,占到体育教学部全体人员的2/3。近年来,随着年轻党员教师的不断增加,支部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支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充满朝气和活力。支部党员队伍主体是教师,承担着体育部主要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并取得了许多辉煌成绩。支部党员队伍在部门各项工作中都起着主体作用。

在学校党委和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师生身心健康,着力培养和打造思想政治坚定、业务能力突出、教学科研过硬的党员教师队伍,从而带动体育部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支部党员教师先后有2人获得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局、共青团省委联合表彰;4人获得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表彰;2人获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陕西高校体育教师讲课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1人获优秀奖;3人获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4人获我校本科教学优秀评比三等奖;6人获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及各单项体育协会优秀教练员;9人获陕西省大学学生体育协会及单项协会优秀教练员;13人获我校优秀教练员;1人获评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人物;3人获我校“优秀教师”;3人获我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获得我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共计80余篇,其中学校A、B类20余篇。获批校级以上科研课题立项10余项,编写教材、专著5部。指导和训练我校学生在全国及陕西省大学生田径、游泳、定向、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等比赛中获得及其他200余项奖项。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积极主动参与略阳县送教帮扶工作,连续三年为该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开展专业培训活动,已先后完成足球、气排球、篮球三个项目的培训。在部门派出的9人当中有8人是党员。培训对提高略阳县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训练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受到略阳县有关方面和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

本学期,体育部遵照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案》精神,扎实开展网络化线上教学,先后举行了2次线上教学网络培训活动、6次教学法和网上教学示范活动,收到良好的成效。自2020年3月2日开学起至今,春季学期所有251节《大学体育》课程都如期实现了网上授课,做到全体教师100%开课,确保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与此同时,部门遵照学校教务处的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完成了“开学第一课”——体育健身篇的制作和拍摄,通过向大家讲解防疫期间居家健身的科学原则与积极锻炼意义,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科学锻炼常识。受到广大学生和学校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今后,体育教学部新一届党支部将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从党员队伍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入手,着力打造党性强、业务精的教师队伍。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我校体育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体育教学部

                                    二0二0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