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教学部开展游泳安全救护培训演练活动
浏览: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曲江校区游泳池进行了一次游泳安全救护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职业鉴定中心、国家游泳救生员培训师、陕西省教育厅学生体育体协游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游泳协会常委、陕西省游泳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周洪韬副教授,来为大家讲授专业游泳安全救护知识。在活动中,周老师向大家传授了水中施救注意的原则、方法,以及人工呼吸、心脏胸外按压等心肺复苏方法,并亲自做了演示。体育部老师们仔细聆听,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并就重难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体育教学部承担着我校的游泳课堂教学及游泳池课外锻炼开放任务。通过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使大家的游泳安全救护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提升,对提高安全意识,保障游泳教学的平稳有序进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刘卓婧

                           体育教学部

                       二0二二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