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瑜伽队首次参加陕西省学生健身瑜伽比赛获得佳绩
浏览: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6月18至19日,2022年陕西省第二届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在西安工商学院举办。我校瑜伽队首次参赛,三名参赛选手战高温,克强敌,奋勇拼搏,展示了西理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邹奕雯同学、自动化学院的张子涵同学在女子甲组单人比赛中,凭借高超的技巧,沉着、稳定的发挥,力克同组30余名选手,分别获得女子甲组单人一、三等奖的好成绩;来自自动化学院的任思颖同学和计算机学院的邹奕雯同学在女子甲组双人比赛中,以默契的配合和高难度动作超过同组其余17对选手,获得该组别二等奖。体育部教师姚婧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张子涵同学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是由陕西省学生体协主办,共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30余所陕西高校,以及全日制中、小学共计600余人参赛。西安晚报、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部积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先后推出健身瑜伽、空手道等新课程,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其中健身瑜伽课程2018年被立项为我校第二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工作,并顺利投入运行。我校参赛选手都来自普通瑜伽课授课学生,通过参加高水平比赛,不仅是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在“第二课堂”中思政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同时也为我校体育、美育、文化等全面发展、五育并举,协同育人提供了新思路与新契机。


撰稿 摄影:姚婧

体育教学部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