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教学部赴略阳县开展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为全县中小学教师举办专业技能培训
浏览: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为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坚持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遵照学校党委、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经党委组织部与主管领导批准,体育教学部于10月22日—27日,组织教师赴略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为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举办了“健身体适能”专业教学技能培训。

23日上午,在略阳县高台小学举行了简短的培训开班典礼。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柯、略阳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和平、略阳县教体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熊敏娜分别致辞;体育部主任董峰代表我校向略阳县教体局捐赠了本次培训所用的专业健身器材。体育部指导教师侯振东、耿林以及参训的略阳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共计近7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体育部担任授课的侯振东、耿林两位教师,均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分别具有国家级中国体能训练师(CSSS)、国家级专业健身健美教练资质,通过他们专业讲解示范以及耐心细致辅导,使参训的略阳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对健身体适能的新知识、新方法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和掌握。

本次培训历时5天,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少年体质健康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通过培训,帮助略阳县中小学校体育教师了解和掌握更多、更新的体育教学技能,为提升当地中小学体育教学水平,丰富教学内容,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与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

为改善当地体育教学条件,确保本次培训取得较好成效,我校还向略阳县教体局捐赠了体适能教学训练器材,价值约1.3万元。

自2017年至今,体育部遵照校党委部署,连续7年派出体育教师开展送教帮扶培训活动。对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提升略阳县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素养和体育运动专项技能,推动了山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受到略阳县有关方面和当地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极大欢迎和充分肯定。

 

 

撰稿:侯振东

摄影:耿林

 体育教学部

                                二0二三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