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党支部共建促发展党建经验交流会
浏览: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支部间的工作交流与分享,促进支部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以党建为引领促进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与外语二部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党支部共建促发展党建经验交流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吴溥峰、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任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和体育教学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宋雨晨、黑新宾共同主持。

首先,任柯介绍了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强调以支部共建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在组织模式、工作机制、工作力量等方面做出调整优化,在继承发扬党组织优良传统的同时,主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增强工作实效,做到两个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经验总结和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并由衷希望两个支部能够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多走动。

随后,吴溥峰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党支部党建工作所带来的工作新气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两个学院老师将来可以从教学、科研以及育人活动中充分合作,真正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希望两个学院之间在携手共建支部活动中能优势互补,互挖潜能,以党建赋能业务发展,把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擦出新的火花。

活动期间,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分别围绕党建活动、党课、党员大会及会议记录方式、如何进行党活动宣传向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书记宋雨晨、宣传委员陈峰、组织委员李莎、纪检委委员何泉老师分别交流了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

最后,黑新宾指出组织召开党支部共建促发展党建经验交流会旨在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汇集起来,把特色展示出来,把亮点突出出来,使体育部党总支能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参照对比和学习借鉴,能够在学习中有收获、在交流中有提高、在思路上有拓展、在工作中有举措。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党支部开展的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很好的经验介绍,重点交流了开展基层党建特色工作的新做法和新思路,对体育教学部各党支部有很好的启示和带动作用。希望体育部各党支部能够切实把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以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和提升职能业务工作水平的轨道。

宋雨晨表示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体育教学部各党支部的联系,努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支部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撰稿、摄影:刘卓婧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2024年3月12日